青子

社会主义优秀青年

卜洋推文专场 20180523

免庖丁:

题目:[卜洋]不痒(1-3)


链接:https://muziyangshuai.lofter.com/post/1f64a7db_129d5d2c


作者:我有你的DNA


CP:卜洋


提示:现实背景,有肉


推荐:这篇文之所以放在卜洋推荐第一篇,就是因为它是包括我在内,很多人的入坑文。这篇文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也揭开了卜洋文的某种规律,即:北服校园初恋,进入公司分手。因为糅杂了大量小视频里的细节,角色性格又贴,简直可以当做是某种“官方”之外的补遗来看。此篇算是卜洋镇圈文之一,强烈推荐。


 


(Zaenlande专场)


 


题目:卜洋pwp | 浅滩行云


链接:https://zaenlande.lofter.com/post/1f6c15a5_12af870c


题目:卜洋 | 北服爱情故事(上)


链接:https://zaenlande.lofter.com/post/1f6c15a5_12b5db16


作者:zaenlande


CP:卜洋


提示:有肉而且很多多多多多多,不但多而且很香香香香香香香!


推荐:我必须为这位太太放上合计三吨的彩虹屁才能表达我对她的爱。


我们有时候会面临想拖亲友入坑却不知道从哪安利比较好的窘境,如果你是想拉朋友入卜洋坑,那么我强烈建议从这两篇,《浅滩行云》和《北服爱情故事》入手。迄今为止我已经用这个招数套路了N个人进坑(虽然不知为什么后来这帮人其中很多分化成了凹岳,怪我咯)。


这两篇共享同一个故事背景,时间顺序上是《北》在先而《浅》在后。《北》篇是两人在北服时的校园恋爱,而《浅》则简单地多,它是一个PWP,如果梳理文章时间,可能开头结尾不会超过两小时。


我之所以喜欢这位太太,之所以认为她堪为我大卜洋看板娘,是因为这位太太的文字具有以下几个特色:写肉时兼具极富肉感的色气,行文又有诗意的优美,贴合角色形象的同时,还很有幽默感。要知道,在看同人时,以上这四项特质只要具备一样,就足以成为一篇好文,但是这位太太不仅全做到了,而且基本是样样满分。


她文章中经常有灵光一闪的幽默感,比如这段:


【“小弟有制度上的保护”,他们对外这么说。


“卜凡是制度上的bug”。他们对内这么说。


木子洋就是那个制度。】


这种幽默感是很高级的,是我一直想努力做到但是很难达成的幽默感。同样身为作者,我经常会觉得自己写搞笑段子时没办法“收着”,太闹腾太恶搞,生怕一个包袱下去没人笑。但是这位太太不是这样的,她的笑点来得俏皮又轻松,读者的笑意憋在嘴唇里还来不及吐出,又被下一行字所吸引。


而其色气的部分则与“贴合人物性格”又有很大关系。这种“色气”,一部分是官能的,来自于不闭眼都能脑补的活色生香的画面,也在于爱意,读者在阅读时能体味到作者以生怕伤害其中任何一人的柔情,来描写两个人之间情不自禁的干柴烈火。什么东西能比“情难自禁”更加肉欲?我想是没有了。在这一点来说,Z太太表达得非常完整。


我对太太唯一的不满就是……太太你能不能多写点?看不够啊!


虽然彩虹屁没有放够三吨,但是请相信我作为一个作者,对这位太太心悦诚服后的欣赏与仰慕。


 


 


题目:[卜洋]命悬一线(完)


链接:https://ahuforest.lofter.com/post/2242cd_12d98200


作者:十日后的秘密森林


CP:卜洋


提示:现实背景,没有肉


推荐:这篇文首先有个很奇异的事情:它押中了木子洋最喜欢的电影,《大话西游》。这篇同人里,卜凡三次梦中醒来,穿越回去的某一天都是他和木子洋感情进展的关键点,然而现实中他仍然和木子洋处于分手之后的冷战期。就像我之前说的,“北服恋爱公司分手”是卜洋文的经(常)典(见)套路,以至于我看到后来脑子里一锅粥,已经忘记了哪篇是哪篇。但是,在套路之中能够发掘与众不同的感情线,就成了考验作者的一道标尺。我之所以被这篇同人打动,就在于作者写出了很美的一条感情线:


【我想明白了,我们总是会碰到这条线,又会退回去,往最正确的那条路上走,不管重复多少次,结果都是一样的。】


这位作者好几篇卜洋同人我都超喜欢,推荐各位卜洋玩家长期关注。


 


题目:【卜洋】雅歌


链接:https://yanjiuchatang.lofter.com/post/1f6c01aa_12cc7333


作者:烟酒茶糖


CP:卜洋


提示:现实向,BE


推荐:哪能港,十篇卜洋九篇刀,还有一篇是纯炮……我乱说的,不要信我。因为某些(…)原因,我大卜洋西皮的现状,活活就像是张小泉工厂,以至于,以前正主偶尔互动一下,超话里跟过了个年一样,现在正主偶尔互动一下,卜洋玩家:“你看/听错了吧?”


如此凄风苦雨,起码咱们磕虐文得磕个优美一点儿的吧?这篇就是优美的虐文,基本上


 


 题目: 【卜洋】哎,谈恋爱吗?(完)


链接:https://yanjiuchatang.lofter.com/post/1f6c01aa_12e565b3


作者:烟酒茶糖


CP:卜洋


提示:现实背景,虽然是走外链其实还是没肉


推荐:同样是烟酒茶糖太太的文,被上一篇虐到的可以来这一篇缓口气儿,和坤音小视频保持同步的暖心小甜文。


 


题目:李洋走肾不走心


链接:https://baird187.lofter.com/post/1f708a5d_12c9db11


作者:melon


CP:卜洋


提示:现实背景AU,超模卜/富二代洋


推荐:木子洋是模特经纪公司二代小老板,游戏花丛片叶不沾,直到碰上了超模卜凡,试着勾搭了一下,没想到万年1号一朝做受,食髓知味。怎么讲,这个设定还是蛮有现实意义的!据我某位真基友讲,“昨天老公今天姐妹”这种事还挺常见!这篇AU有点带感。


 


题目:【卜洋】温顺爱情的胜利 01


链接:https://spancer-k.lofter.com/post/47777f_12c79358


作者:齐耳星_


CP:卜洋


提示:现实背景,有车


推荐:请原谅我写推荐写到这会儿有点词穷,因为这也是“北服初恋公司分手”的一篇文,我一时半会儿居然找不到像样的词儿来推荐这篇文。先从风格说起。这篇文的现实背景,以及它对角色贴合度都很高,但是它和《浅滩》有所不同的是,它在现实背景里夹着一点儿颓和丧,结合全文来说,这是两个背弃了原本稳定道路的青年人,在一条貌似看不见前方的道路上挣扎前行时的茫然与无措。这种茫然导致了他们的分离。作者对这种复杂而微妙的情绪描写得非常出色。说是丧,但是它不虐,也不是生死离别那种让人想哭的悲伤,就是日子还是得过,面儿上还是得笑,但是心里总有一点戚戚然的那种丧。几章之内,作者完成了对两个人情绪和心境的铺垫,并且让两个人挣扎着见到了光明——感谢作者没有BE。



评论

热度(2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