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子

社会主义优秀青年

笑春风(昊星)

追星专用小马甲:

笑春风


假作真时真亦假,贾富贵是真富贵。


那时贾富贵还不叫贾富贵,免贵姓黄小字明昊,背着小书包按时上学不迟到,间或上上舞蹈声乐班,他妈给报的,美其名曰,搞搞形体,培养一下文艺工作者的气质。


直到有天无聊随便刷视频,打开一档叫《流行之王》的节目,黄同学自此打开新世界大门。那个留着中长发陈浩南同款头型的是什么鬼,这一挂早都不流行了好吗?还有那个一脸凶相自称是重庆崽儿的冷白皮,让人生出这不是男团选秀而是社团换届的错觉。
事实证明这可能真的不是啥正经搞男团的,把人弄到地下通道卖唱架着摄像机和路人索吻,还说是全方位培养艺人,人干事?公关都不带这么培养的。
辣鸡节目。黄明昊觉得这节目迟早要糊,于是顺手撕开一袋魔芋爽,点了个继续播放。
没想到看着看着就看出了深切的人文关怀。
以至于出国务工未遂,根据东家安排来到新一轮招聘会参加面试,看到自己one pick的小哥哥时,他简直要为自己波澜壮阔的粉丝生涯鼓掌喝彩。


听到黄明昊说他真的要去唱歌跳舞搞文艺的时候,黄妈正在扒橙子,咋副业还搞成主业了。愣了半晌还是觉得要劝,儿啊,你不是闹着玩?
儿子眼神笃定,我喜欢这个,不试试可惜了。
黄妈低头继续扒橙子,这个孩子打小就有主见,能做出这样的决定,必然有他的道理。
说说,怎么个喜欢?
我喜欢上了一个哥哥,我想和他成为同行,这样就可以和他谈恋爱啦!
然后被黄妈吊起来殴打。
精明的温州小孩当然不会这么愣,他只是单纯热切的表达了对文艺工作的喜爱与渴望。
黄妈一琢磨,孩子有梦想是好事,反正家里也不差钱,放小孩出去玩两年就当参加社会实践了。
所以谁说追星不是好现象的,追牛逼了那可是双赢。黄同学坐在最下面一排有点激动,悄悄的转过头想要偷瞄他爱豆,嘴里还不忘打掩护,我想知道那个蔡徐坤……
然后被乐华小队长喝止,不要老是回头看,我们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可爱又稚嫩的我们了。
就很气。
要不是这位小队长和自家爱豆哥哥一个姓氏,他才不会听他的话。
追星使人爱屋及乌。
追星使人一夜春梦。
追星使人一边搓衣服一边回味无穷。
然而世事并不尽如人意。评级,不在一起。第一次舞台,不在一起,第二次舞台,不在一起。
很难过?并不,夜间串宿了解一下。
活泼外向的温州人贾富贵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,乐华队长朱正廷也开始了各个宿舍捡小孩的苦逼生涯,此时的朱正廷根本不知道他家15岁的小队员已经开始为自己后半生的幸福生活做铺垫了。
有句话怎么说的,我想对你好,所以我就对所有人好,这样就没人看出来我对你是特别的。
同理,我想爬你的床,那我就要爬所有人的床,这样就没人发现我只想爬你的床了。
黄明昊和左叶年纪相仿,可过早成熟的心智和经历让他更加懂得这个圈的艰难和人性险恶,也因此更加小心翼翼。在他没有足够强大的能力保护那个人之前,他绝不允许自己的任何行为影响到那个人一丝一毫。喜欢是放肆,爱是克制,所以左叶可以毫无顾忌的表达自己的崇拜和迷恋,而他只敢借别人做掩护,偷偷回头看他一眼。
可那份克制并没有持续多久,60进35的时候,他看左叶盯着最高位那个人,嗫嚅了几下,最终只说了一句加油。
单纯的喜欢和崇拜,被无端的恶意和揣测伤害的体无完肤。录制结束黄明昊再也绷不住了,他想着那人揪心的名次,想着那人因为同公司的少年而遭受到的同样的谩骂和指责,他什么都不想顾了,只想飞快的赶到那人身边,握着他的手告诉他,你还有我。


被突然告白的小哥哥有点懵逼,看着眼前人茫然的半张着嘴,黄明昊几经克制,才狠狠压住想要吻上去的冲动。
好在小哥哥没多久就缓过神,按住他的肩膀言辞恳切,Justin,你还小,要好好练习,咱们不能这么炒cp,我觉得不行。
不愧是他黄明昊看上的爷们,拒绝的干脆利落,还不忘cue一下他的业务。
黄明昊委屈巴巴,向喜欢好几年的人告白被拒绝,换了谁都会不开心吧。从流行之王开始,微博,唱吧,各个社交平台,魔术,说唱,各个选秀节目,他就像个寻宝人,在这个男孩身上一点一点发掘出更多的惊喜,发掘出他故作高冷的眉目之下五光十色的璀璨和一塌糊涂的温柔。
第一次看他的直播,观众只有寥寥几百人,黄明昊居然有些窃喜,还好自己的宝藏没有被太多人发现,还好他站的不算太高,自己还来得及追赶。
不由陷入了自怨自艾,感觉自己仿佛电视剧里被始乱终弃的可云小姐姐。
dream组高强度的练习让黄可云情伤未愈还要加紧训练,余光瞥见朱尔豪在一边神情自若谈笑风生,内心疯狂怒斥成年人薄情寡义。
他可能忽略了只是自己单方面喜欢了人家几年,人家根本就和他不熟好的吧。
然而没过几天小孩又开始活蹦乱跳,因为他偶然听到几位导师对朱星杰的褒奖,王嘉尔导师更是惊喜的表示,他没想到朱星杰居然还有隐藏的vocal技能。
小孩骄傲的挺起胸膛,专业的导师都这么说了,那么出道前九,他哥必然稳如老狗。
今后的日子长着呢,他有的是时间慢慢让哥哥正视自己的心意,然后他会把年少时那些怦然心动的过往,慢慢讲给他听。一起出道吧,我的哥哥,我的爱人。
事实证明,追星使人滤镜加厚,爱情使人盲目乐观。
平时热闹喧哗的走廊此时安安静静,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黄明昊看着小鬼溜溜达达往全时的方向走过去了,立刻瞅了个空子闪进朱星杰的宿舍。
那人正背着门叠衣服,风吹的窗帘起起落落,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房间,安稳的让人不愿去想出去之后即将面对的兵荒马乱。
听到那人说也许会转幕后,黄明昊慌了,他怕即将到来的分离,也许他和朱星杰自此两条平行线再无交集,那些年少的欢喜终究会被时间吞没,变成多年后无足轻重的隐秘回忆,什么山水有相逢,他才不信,他能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,就不允许半步差错。


不回应是吧,他仗着身高优势把青年禁锢在怀里,头脑一热吻了上去。
然后听到牙齿的碰撞声和青年小小的痛呼声。
黄明昊搂着他哥,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,他觉得他什么都做不了。
不能帮他挡住那些人无端的人身攻击,不能在他失意的时候陪在他身边,不能像小鬼那样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冲下去给他一个光明正大的拥抱,甚至连吻他,都把他的哥哥给弄疼了。
他真的太成熟了,成熟到大部分时候人们都忘记他还只是个半大孩子,他在意的东西不少,他恐惧的东西更多,比这些在意和恐惧更可怕的,是束手无策。
他的小哥哥反手抱住他,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脊背,小声安慰着,还会再见的。
还会再见,依旧是哄小孩子的话,很熟练啊朱星杰,以前没少这么哄人吧,黄明昊心里突然泛酸。
好在固执的蚌壳终于被他撬开一条缝,隐约看得到珍珠溢彩流光。
朱星杰和他约法许多章,还加了一大堆注意事项。
黄明昊点头如捣蒜。
最后一条,成年之前他可以随时反悔。
他们还将面对数不清的障碍与困难,前路还有更多未知和迷惘。可你看这个温柔的哥哥,他把利刃朝向自己,把剑柄稳稳妥妥的放在小孩手心,如果有一天风起云涌,那么即使小孩不愿意朝他下手,他也可以向前走一步,让那利刃稳稳扎进胸膛。


朱星杰送他到电梯口,下面摄像机太多,我就不下去了。
小孩乖乖点头,那你也要好好吃饭,饮食清淡少吃辣,不能为了写歌又熬夜。
所有的风花雪月都将变成一日三餐,最原初的幸福不过如此。
知道啦,朱星杰替他拉上口罩,捏了捏小孩的脸突然笑了,其实我挺嫉妒你的。
小孩迷糊的看着他。
知道我第一次拒绝你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吗?
电梯正好开了,小孩迅速拉下口罩在他嘴角亲了一口,连蹦带跳逃进电梯,冲他哥调皮的挥手,那就等我回来再说呗!
略略略,叫你捏我脸。
电梯门缓缓合上,朱星杰那句气急败坏的死孩子也被挡在门外,精明的温州人在口罩下缓缓勾起嘴角。


他怎么不知道,被告白时那人强装镇定,眼底的慌乱和脉搏的跳动早就出卖了他,你毫无防备的心动,怎么瞒得住为了爱你早早做好充分准备的人。
他知道他的欣喜,他的温柔,他的悲伤,他的责任,他的恐惧,还有他的嫉妒。
如果他真的想要他不好,成人世界的腌臜手段多的数不胜数,何苦要用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办法?他的哥哥,不过是对命运有点小小的气恼和不甘罢了。
可是哥哥,你知不知道,即使这个舞台的结局是你抬头看向我,但在最开始的时候,是我转过头去仰望你的。
朱星杰以为他们之间的那把剑能把小孩远远的格在一个安全范围外,其实不是那样的,黄明昊手里亦有一把剑,早在遥远的岁月,就被小孩郑重其事的交到了他手上。要么弃剑,要么两伤,他们之间从来不会有一死一活的结局。
黄明昊无比痛恨这八年,让他没有尽早赶去他身边,又无比庆幸这八年,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,好去温暖他今后的岁月。
大厂绿化带的小桃树已经绽开了小小的花苞,空气里弥漫着浅浅的甜意。黄明昊深吸一口气,突然想起了一个关于桃花的故事。踏青的书生敲门讨水,开门的女孩如桃花灼灼,一年后他再去拜访那位魂牵梦绕的佳人,才知道佳人因为对他过度牵挂,早已香消玉殒,于是书生只得留下四行诗句黯然离去。


去年今日此门中,
人面桃花相映红。
人面不知何处去,
桃花依旧笑春风。


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黄明昊不以为然,他就不信,人与人之间会有那么多不得已。
所以他不会听天由命,争也好,硬来也罢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
所幸,所幸,眼前人是心上人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







又名贾富贵追“星”记


关于两把剑的比喻还想叨逼叨几句,杰哥到最后并不是全部信任小孩的,毕竟两个人之后会面对更多困难。所以他把选择权交给对方,也是给自己留了条退路,如果有天小孩要退出,受伤的会是他,保全的是小孩,那么对他而言这是个死心的理由。小孩知道他的心思,干的比他还决绝,一步一步逼着他退无可退,到最后要么大家一起he要么be,绝对不会你黯然失色我还现世安稳。因为这段感情的主导是富贵,小孩子的爱总是单纯又炽烈,小星则是承担的经历的太多,所以顾虑的也多。


昊星教你背诗词,他们是春水遇春风,一双温柔人


勿上升真人,勿转出lofter
以上,感谢阅读

评论

热度(25)